好养活同人女

【文评】最好的阿凉的最好的故事

 @Mr.凉 


“故事”可以说是阿凉因为手术休息,日常被剥夺与手机相亲相爱的权利一直在构思的。我对这篇的期待完全爆棚,在通篇看完之后,我只想表示“阿凉仙女下凡辛苦了!”

 

故事的确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在前文刚放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完全被情节和设定吸引了。第一人称的视角刻画的非但不出戏,反而让人更加感同身受的代入到故事的发展之中。恨不得魂穿这这个和轰同在一个屋檐下住了近半年的姑娘啊岂可修!

 

我一度以为这是一盒破镜重圆的故事,在全文没有放出之前,我很单纯的以为是两个小男孩之间怄气而已,毕竟小情侣之间打情骂俏过了头也是难免的x但轰宝是不会因为这种事退役的啊!第一次的结尾,停在了轰宝在看《春光乍泄》,曾和闺蜜并肩摊在沙发上哭成傻狗的场景历历在目。鉴于阿凉亮有刀的前科,如果“故事”真的是一个因为误会和无法解释而导致的错过,我大概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天天轰炸阿凉的小窗。

 

这之间每天催稿几乎成了日常,这之间阿凉还要联系开车真的特别辛苦了,忙碌之间产出的故事却依旧是完完全全的惊艳。

 

的确,人们是喜欢所谓俗气的皆大欢喜的内容。但并不是所有的he都能给人发自内心的喜悦,并不需要所谓的大风大浪,也许只是一点小小的波折,就能掀起千层的涟漪。阿凉的这个波折设置的最巧妙的是,如若不解决,那一块巨石便是一座沉重的山峰压在轰轰的心头,压得他喘不过气;同时,爆豪可以用仅仅一句话,让这块巨石轰然倒塌。

 

作为英雄,眼睁睁的看着一个本可以得救的生命逝去,实在是很难过。轰焦冻不会去思考其他的客观因素,哪怕是因为如果解救了那个孩子会让三个人都被碎石所掩埋。脱离了英雄的身份,他们也只是在普通不过的人了,想要拯救喜欢的人,想优先守护喜欢的人并没有什么过错。的而英雄这个看似光荣的身份却给他们无形套上了一层沉重的枷锁,就连与生俱来的本能都在无形中成为了一种负担。

 

最妙的是这不单纯的是甜甜的小男孩谈恋爱的故事,轰轰对英雄的一番见解直接地把我的心窝窝戳成筛子。英雄放在我们现实的背景大抵是刑警武警或是消防员这类高危的职业,而现实又往往没有那么光鲜亮丽。我们甚至不知道可能在某一时刻,一个同样年轻本该同所有人一样活得肆意潇洒的年轻人为了我们的幸福而献出了生命。除去先天强大的,爆豪在其他方面的才能也是毋庸置疑,而他最终选择了英雄的职业,不单单是因为对欧尔麦特的憧憬。他们都是最好的英雄啊!爆豪是个将冲动暴躁和绝对冷静完美综合的人,每一次看上去最为迅速似乎是出于本能的行为,其实都是出自极其缜密的逻辑思考。智商和绝对实力的碾压总是令人无比安心。但是话说回来,不怕牺牲这种东西不能乱说啊呸呸呸!!

 

第一人称的代入感太过强烈,以至于在轰试图将所有的过错强加在自己身上时,我只想当面告诉他:“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你没做错什么,你是最棒的英雄。”轰看上去的确坚强的过分,正如爆豪所说,他并不擅长主动迈出那一步,他更喜欢将自己封闭在一个只有自我认知的房间里,如果没有人去打开或者推开那扇窗,深藏在心里的结永远也解不了。所以男友力爆棚,完完全全的掌握轰的心境的咔实在太令人安心了。

 

这个代入感代入阿凉比较违和的一点大概就是...阿凉怎么可能会听电皮卡的演讲睡着呢!一定是巴不得飞扑上去把电电摁在墙上日的嗷嗷叫(bushi),全程用眼神扒电电衣服好不好!!

 

第一次的时候完全被咔的一番话给苏的几乎昏古气,反复重温之后再看到爆轰在公寓里对峙的那段,我满脑子大概都是“臭小子再敢把自己和死放在一起,麻麻打不过你也要把你摁在地上打!”

 

天晓得从咔出场之后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爆棚的荷尔蒙直接把我苏的腿软,险些硬生生斩断我们的母子情。对于轰的不告而别并且斩断和所有人的联系,咔应该还是担忧大于愤怒的。在轰备受煎熬的时候,咔肯定也不好受。这件事本身似乎与咔无关,这仅是轰个人的选择题。而当咔成为了所谓单选题其中一个选项之后,一切就又显得截然不同了。

 

游乐园的场景隔着屏幕我都要尖叫出声,我求求两个小男孩现在就去结婚!阿凉描述的噶虐真的太棒了!原谅我完全无法用文字来形容呜呜呜!三言两语却令人惊叹到窒息,这个感觉真的超心水啊!绝对会一直幸幸福福的生活在一起吧!

 

结局的设置的却是真真正正令人拍案叫绝了!解开了爆轰二人的心结又互诉衷肠,只有他在就令人无比安心。小男孩们真是太好了!咔的那一番宣言真的杀人...小情侣们相处日常不要太温馨啊,全国的老百姓们都看着呢啊喂!

 

包括安利或是单纯的向朋友推荐,关于阿凉时总是会不经意的提到“温柔”两个字,温柔清新的文风和简单干练的笔触,同时恰到好处的如童话一般的描写,真是美好的让人落泪,而将每一个“优点”都展现的淋漓尽致的“故事”,真的完完全全是神仙写文了。

 

除去两个小男孩的故事,“我”和朋友的剧情互动非但毫无违和感,甚至更进一步升华了文章的情意,狂热的轰粉形象完美代入自己x这样一段异常珍贵的友谊也是相当棒了,我们一起左转民政局吧x我被轰轰饭杀必死啦我圆满啦!

 

唯一遗憾的点可能是未完待续的切上了!大概是第一遍看的时候对切上还停留在神助攻。在学校反复看了几遍...不对啊!电电那么靠谱那么帅气那么为我家崽崽着想!你怎么忍心让电电可怜巴巴的单箭头嘛!刚想夸切切小机灵鬼...小机灵你个鬼二大爷,爆轰已经结婚了,你回头看一眼电电啊我求你了!!(大声嚷嚷)

 

我一人血书阿凉凉补齐“故事”里切上的后续啊!被爆轰甜的可以入土为安的灵魂被切上起火了好吧!!

 

其中直接把我姨母心戳爆的是开头轰轰傻乎乎的去排队买票的时候,“我”嘟囔着猜测是不是有人把轰像祖宗一样供着,这个可能是不经意的小细节把我撩的嗷嗷叫!直接生动形象的写出咔究竟是有多宠啊!!

 

最后...所以说贯穿全文的心愿贴究竟写了什么啦!!!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骨骨 | Powered by LOFTER